紀錄片是用真實素材去重新創造組合 所以他雖是紀錄但卻不是一種真實
有時 他更像是一把槍 去逼你說出事實的真相

如果說 我要紀錄我自己
只抓一個點的話 我會去紀錄什麼呢
我想我會去紀錄吉他與我

為什麼不會是鋼琴與我 或是 電視台與我 新聞與我 台視與我 家人與我 大傳與我
等等等等諸如此類
其實我了解
那些都是現實 而夢想又太過於虛幻
而吉他只是在現實和虛幻之間一個宣洩的管道
當我被現實壓迫的時候 我就會彈吉他 雖然談得不好
談得不好也沒關係阿 這只是一個宣洩的管道

我只要抱著吉他 我就絕得很安心 很放鬆
在現實的龐大壓力和夢想的虛幻遙不可及之間
終於有一個東西是我自己可以掌握 我自己可以享受的世界
曾經來說 音樂可能曾經要變成我的現實 但對現在而言
那些把音樂當作現實的人 在我眼中看來是多麼的勇敢
勇敢的令人羨慕
雖然我不會對現在不滿意
也不會沉迷於不切實際的幻想
有時還是會想要逃開兩者
遊走在之間的空隙
誰也管不著我 也沒辦法分享什麼
就像老爸以前說過的
學音樂的人都很自私
對阿
音樂是多麼自私的東西
你的音樂屬於你自己
別人不喜歡那是別人的事
但那音樂還是屬於你自己
還是可以自己享受和陶醉

現在的生活不斷的被現實壓迫導致夢想萎縮
我只需要一點點呼吸的空間
彈吉他是我對現實的控訴
不要剝奪我控訴的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徐小花 的頭像
    徐小花

    粉紅吉它與拖比兔

    徐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